站住,打劫

随心所欲的乐子人

『超婉』吃醋


     ✘记得小时候看萌三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杨婉把马超和庞德都玩弄于鼓掌之间的剧情,结果现在重温的时候才发现在他们故事的最后一话赏花把杨婉给洗白了😭😭😭😭……(至少在马超眼里……)

     不是纯粹的坏女人了😢😢

    

  正文

  

      “她才不是我女朋友,她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马超气冲冲地扔下这句话之后夺门而出,“妈妈,今后别在我面前提起她。”

  “哐——”

  金发妇人若有所思:“看来是真生气了,隔壁家的小姑娘居然能把我儿子气成这样,真了不起。”

  “杨婉这女人,竟然在背后这样说我。”马超一想到这个就气不打一处来,醋意怒意一齐涌上心头,酸溜溜地抱怨:“你就和那家伙一起慢慢玩吧!”

  事情还得追溯到前几天,隔壁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不知他的脑电波哪里和杨婉对上线了,三天两头往这边跑,杨婉还对他笑眯眯的,一副春风和熙样。

  有什么了不起的,你就等着被杨婉耍得团团转吧。马超一脸不忿,只觉得校道两旁的树影都碍着了他的眼。

  “杨婉,为什么你要喊马超同学‘亲爱的’?”

  前面的绿荫下传来说话声音,而且还是熟悉的名字。马超趁着他们没注意到自己,躲到了树干后面听墙角。

  “不可以吗?”他都可以想象得到杨婉眉眼弯弯,噙着笑意的样子,“亲爱的又不会驳斥我。”

  呵呵,让你不要喊你可根本不会听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那道男声明显有些慌乱,连忙解释:“你这样喊他会不会过于亲密了些……”

  “会吗?虽然他很蠢,是个幼稚鬼,喜欢打架……”

  躲在树后偷听的马超听了这番将自己损了个遍的话,登时气血上涌,压根没听到她后面的那句“但是我喜欢他呀”便离开了。

  气得他接连好几天没有同她搭话,结果杨婉这几天都同隔壁班那家伙玩在一起,根本没理他,徒留他一个人白白生闷气。

  “亲爱的,”杨婉勾住他的脖子,手里托着一块卖相不错的蛋糕送到他的嘴边,“张嘴,啊——”

 正气头上的马超扭开了头,硬邦邦回绝:“不要。”

  杨婉疑惑地歪了歪头,不太明白他又在生哪门子气,拖长了声音:“这是人家亲手做的,特地给你带的哎——”

  特地给他带的?

  听到这话说他内心没有窃喜是假的,俗话说得好,生气会让人失去理智,于是马超没有经大脑过滤就酸了一句:“那你给隔壁班的那个家伙吃不就行了?反正你们不是玩得挺好的。”

  “亲爱的——”杨婉又喊了他一声,用一种很新奇的目光打量着他。

  “干、干什么?”

  “难道说,你在吃醋吗?”

  被一语戳中心思的马超“噌”地站起来,疯狂跳脚,“没有!你别乱说话!还不是因为、因为……”

  他因为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只得硬着头皮把他偷听的事情拉出来当挡箭牌:“因为我听到你和那家伙在背后骂我。”

  “嗯?亲爱的偷听我们说话?”

  这下可好,理亏的反倒是他了。

  马超更憋屈了,赌气地继续自爆:“啊,没错,我就是偷听了你们讲话,那又怎么样?反正我在你心里只是个蠢货。”

  然后,他就撇下杨婉自己一个人回家了。

  恰巧被下班回家的母亲问了一嘴:“儿子,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你不去隔壁小女友家玩了?”

 这句话直接把他点炸了,他驳回母亲的话,兜着一肚子气跑出了家门。

  其实他心里清楚,自己会生气的原因根本不在于杨婉在背后这样看他,而是隔壁班的那个家伙。

  他一看到隔壁班的那家伙对杨婉献殷勤的样子就浑身不舒服,眼神老是黏在杨婉身上想干什么?再说杨婉叫他什么称呼和那家伙有什么关系?

  马超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把不满都发泄这枚可怜的石子上。

  多管闲事的家伙,对杨婉笑得这么谄媚想干嘛?看到他的脸就火大,真想一脚把他踹河里去。

  嗯?前面那一群人围在那里干嘛?看热闹?

  “呀!!”一声尖叫清晰地穿过前面扎堆的流里流气打扮的不良少年灌入他的耳朵,听这熟悉的声音……是杨婉?!

  他冲进人堆,恰巧看见被他们推搡跌倒在地的杨婉。其中一个杀马特发型的钳住她的双手,另一个拿着小刀朝她不断躲闪的脸比划。

  “赶紧给我放开她!”马超抬起脚,把那毫无防备的两人踹飞至几米开外,伸手将她护在身后,目光阴沉沉地扫视了一圈,“你们不许欺负她。”

  “好疼……”杨婉从背后牵住了他的手,泪水涟涟,带着哭腔控诉:“亲爱的你可要为我做主啊。”

  他回头,这才注意到旁边缺了口的花坛上斑斑血迹,锋利的混凝土在她小腿上划出一道粗长的口,渗出的血顺着小腿的线条往下滴,血红色格外刺他的眼。

  “放心,我一定会让他们后悔欺负你。”马超露出森森白牙,向她承诺。

  “小子,你算哪根葱?”

  领头的年纪同他一般大,仗着人多正眼都不带瞧他的,“识相的就给我滚远点,这女的竟敢使诈把大爷我骗进局子蹲了几天,今天非得在她脸上划几刀泄愤不可!”

  “乱讲,分明是你们先招惹人家的……”

  马超怒极反笑,他的好战心被完全激起,摩拳擦掌扬声道:“话说得这么嚣张,让我看看你们到底几斤几两。”

  “喂,杨婉,你乖乖坐在这里,”挡在她身前的少年跃跃欲试,“看我怎样把他们全部都揍趴下吧!”

  “亲爱的加油!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我看嚣张的是你吧,”对方不屑地啐了一口,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们的你依我侬,大吼道:“给我上,打断那小子的腿,看他还敢不敢大放厥词!”

  论打架斗殴,自小就总是干架出头的马超可是一把好手,这场冲突的结局已经不言而喻。

  虽然身上挂了点彩,但他还是凭借一己之力把他们全部撂倒在地。马超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地上哀嚎的一伙人,甩甩手腕,“没意思,还以为你们有多厉害。”

  把这群欺负杨婉的人都暴揍了一顿,他明显心情好多了,内心的阴郁一扫而空,转身想把杨婉从地上拉起来。

  “亲爱的当心!”

  杨婉突然的尖声提醒让他心下一凛,下意识回身抬手格挡,利器嵌入皮肉,鲜红的血顺着银白色的刀身一滴一滴滑落下来。

  手臂传来的痛意让马超抿紧了嘴,暴戾的目光死死锁定偷袭者,“偷袭?”

  对方被他凶狠的目光吓得一哆嗦,“怎、怎样?”

  见了血的他更加烦躁,一把握住刀刃,铆足了劲一拳将那人打翻在地。

  他恶劣地咧嘴,“喜欢偷袭是吧?今天我就让你长个教训。”

  见对方吃痛仍不肯松开手上的凶器,愈发暴躁的马超顶着对方手里乱挥的刀,下狠手对着他的脸砸了一拳又一拳,直到对方鼻青脸肿昏过去才肯罢休。

  教训完这人,他毫不在意自己身上挂的彩,弯腰朝跌坐在地的杨婉伸出手,“真有你的,把别人骗进去,这下自己也遭殃了吧?”

  温热的血滴落在她的脸上,杨婉怔怔地仰望着为她打架弄得一脸血的少年, 迟疑着搭上他淌血的掌心,“亲爱的……你的伤?”

  “小事。”

  幼稚鬼,还装酷呢,也不看看你身上多少伤。

  不知为何,杨婉有些不大高兴,她重新憋出眼泪,哭哭啼啼地闹他:“可是亲爱的你毁容了呀,满脸血的样子好可怕!”

  “???我是为了谁啊!再说我哪里毁容了?!别哭了!”

  耍帅没过三秒的马超让杨婉拉得乖乖蹲下来,臭着脸乖乖让她捏着纸巾擦干净自己脸上的血迹。

    杨婉见他这副仿佛有人欠他三百万的模样,动作更加轻缓,忍俊不禁:“人家说笑的,其实亲爱的救下我的样子很帅气。”

  “你又撒谎了,”马超嘴上说着不信,实则嘴角都不知咧到哪去了,“我才不信你。”

  黄昏里,少女乖顺地伏在他背上,比以往更温柔的声音仿佛只是夕阳下的错觉,“我帮你包扎吧,亲爱的——”

  “不要。你当我傻啊?你肯定又想把我整成木乃伊。”

  “人家这次不会这样了。”

  “少来!你每次都这样诓我。”

     ……………………

  “儿子,你和那个姑娘和好了?”

  正在刷碗的女人对于自家儿子身上挂彩的现象可以说是见怪不怪,继续笃定地问他:“还去她家吃饭了吧?”

  “妈,你怎么知道?”

  金发妇人指着他缠着绷带的额头,笑得莫名欣慰:“额头上。”

  马超赶忙捂住额头,想起杨婉给他包扎完伤口后轻轻印在自己伤口处的亲吻,还有那声笑吟吟的谢谢,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他冲进卫生间,果不其然,眉心处有浅浅的粉色,仿佛在宣誓着对他的主权一般。他就这样傻瓜似的顶着额头上的印记大摇大摆地回的家……

  “就知道杨婉这女人一定会整我。”

  马超手轻抚着额头上的印记,半是麻木半是气愤,无可奈何,嘴角勾起浅浅的弧度。

  

  小剧场:

  马超:那两人居然敢钳住你的手,我都没有牵过!!

  杨婉(笑):可是,我有牵过你的手哎——

  马超(抓狂):这能一样吗?!

  (杨婉伸出手)

  马超:干嘛啊?

  杨婉:给你牵我的手啊,亲爱的——

  …………

  杨婉:亲爱的你脸怎么红了?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